当归归不归

怎么冷怎么来………

【端午贺/恶搞慎入】关于咸阳宫端午庆祝活动的安排会议

一个全员向群口相声【x

主要西皮包括青山松柏,驷仪,昭白昭,隐荧玉白雪


--


嬴驷:开会了开会了,都给寡人坐好。

芈八子:你要开会就开会,敲什么桌子。

嬴驷:不然喊稷儿来击个缶?

嬴稷:……您可真是我亲爹。

嬴驷:都听好了啊,再过几天就端午节了,这回一定要好好讨论一下庆祝活动怎么搞,免得山东六国又嘲笑我们没文化。

嬴渠梁:端午节是什么?

张仪:法定假期。

卫鞅:你不要蒙我,秦法里没有这条。

嬴驷:我家相国说有就有,没有就现设一个。

卫鞅:叫你们天天乱改秦法。

嬴驷:我是秦王我说了算。

嬴渠梁:我是你爹!

嬴稷:那什么的,我们上上个月的清明节挖坑大赛就举办得很顺利嘛,白大哥还带队拿了个第一可给咱老秦人长脸啦!要不再照那个来一回?

芈八子:可别。赵国使臣团回去之后赵王已经有心理阴影了,朝中上下一致决定今后秦国的活动他们只参加舞蹈比赛。

荧玉:为何?

芈八子:他们有蔺相如,基本稳赢。

魏丑夫:……作为秦国首席艺术家的我一时竟不知自己的立场在哪里。

嬴稷:今年年初的小动物模仿大赛也很欢乐呀,薛公家门客各种能玩儿。

芈八子:那是因为他以为你在后边撵着他啊傻孩子。

嬴稷:……

嬴渠梁:所以端午节到底该干嘛?

荧玉:这个得问楚国人。

芈八子:别问我,我早不在楚国了。

叶阳:我也……

魏冉:我也没听说过。问叶阳她爹?

叶阳:我爹嫌咸阳菜不好吃已经回去了。

白起:端午节啊,吃粽子,划龙舟,捞芈原。

魏丑夫:最后一样哪里不对……

嬴稷:白大哥见多识广!

芈八子:哼。他是直接责任人。

嬴稷:娘亲你别这样……

芈八子:你个根本责任人也给我闭嘴。

范睢:为了庆祝端午节,小人提议白将军发兵楚国请芈大夫过来公费旅游。

张仪:一来就麻溜儿给扔进护城河。

范睢:让咸阳宫护卫组队划龙舟打捞。

白起:先捞上来的赐一把秦王剑。

嬴稷:白大哥我错了QAQ

景监:万一把芈大夫请过来之后老楚王新楚王一起跟来了再把秦国吃穷一回如何是好?

范睢:那就扣下来不给走,再让张子天天去游说他们割地付饭钱。

张仪:一场龙舟竞技眼看就要变成掀桌大赛。

芈八子:你们敢搞点儿不会引发邦交危机的活动么!

白起:将士划船君王掀桌,同样强身健体,有利于各位王上切身体会前线将士的辛劳,避免以后瞎做决定。

卫鞅:年轻人怨念很深呐。

白起:彼此彼此。

卫鞅:……

嬴稷:TAT白大哥说得对我这就去掀桌……啊不是,我这就去划船……!

嬴驷:相国,那我们赶紧去……

嬴渠梁:小兔崽子给老子滚回来!

荧玉:这样看来安全的活动就只剩下吃粽子了。

芈八子:这个可以有,来点什么馅儿?

卫鞅:我提议……

景监:您打住,过年您提议的醋溜苦菜馅儿饺子至今没吃完。

嬴渠梁:无条件赞同商君意见。苦菜馅儿粽子先来一挂。

卫鞅:我只是想提议个肉馅儿。

景监:如此合乎常理!

荧玉:如此不出人意料!

卫鞅:你们到底对我产生过什么奇怪的认识。对了红豆红枣蛋黄火腿的也都来点。

张仪:不愧是当年连秦君的面都没见着就先消耗掉三大碗储备粮的男人!不过光有常见馅儿不够骗……不对,不够吸引山东六国过来消费。

嬴驷:来个天子胙馅儿!

嬴稷:附议父王!那赶紧把天子抓来腌一腌?

魏冉:阉一阉!

范睢:你的神情已然暴露了你的内心……

芈八子:你们几个是不是有啥毛病……白起你看看稷儿刚刚都被你刺激成啥样了抽疯抽到现在。

白起:…………

张仪:啧啧,来自丈母娘的怒火。

嬴稷:???

魏丑夫:我仿佛明白为什么伶优宁可在冷宫待着也不愿意出来跟你们过节了。

嬴稷:虽然我不知道你明白了什么但一定不是你想的那样。还有父王麻烦看住你家相国。

嬴驷:相国说得都对!

景监:这都跑题跑到姥姥家去了……

荧玉:白雪姐姐说端午节还要吃咸鸭蛋。

嬴渠梁:傻女子啊咱们秦国的咸鸭蛋都是魏国运过来的那叫个贵。

荧玉:白雪姐姐说洞香春已经买好了正往咸阳宫送呢!

嬴渠梁:彩!

嬴驷:公父你要不要这么怂……

嬴渠梁:没办法,老秦人穷怕了……

景监:君上您好像走错片场了……

芈八子:……算了这个话题就此跳过。过节不能光吃,还得来点儿助兴节目。 

嬴驷:丑夫,来讲个鬼故事。

魏丑夫:我总觉得王上看我的眼神不是很友善。

荧玉:为什么是鬼故事?

嬴驷:天太热,讲个鬼故事好降温。

魏丑夫:哦。那我讲个惠文王张相国相约咸阳宫小树林偶遇山鬼前来报仇?

嬴稷:Σ(゚д゚;)!

嬴驷:你这什么表情……

嬴稷:看不出来父王你还挺能玩儿的嘛。

芈八子:他一向很能玩儿。

嬴稷&嬴驷&张仪:……

魏丑夫:算了,我还是讲个孝公商君夜半长谈忽听外面有人唱国殇吧。

嬴渠梁:大半夜站在外面多冷,请他进来唱啊。

嬴驷:公父你心真大……

魏丑夫:那要不讲个王上白将军咸阳湖钓鱼钓上水鬼芈原?

嬴稷:我说,为啥你每个故事都非得让芈原进来掺一脚……

魏丑夫:这不端午节了嘛。

众:去你的吧。


—Fin—

 

*因为时间轴比较瞎搞所以也就按谥号称呼了。。

**《山鬼》《国殇》都是屈原《九歌》里的篇目。


提前祝大伙儿端午节快乐!


【Star Trek AOS全员主SK】True Logic

本质上是一个ST和Interstellar OST的兼容度测试。。

果然还是蛮契合的。。


“若宇宙中真有永恒逻辑,那就是我们终会在舰桥上重逢”感谢AnastasiaDeNeva姑娘

《崛起》的槽点和笑点(15)完结!

首先,我没有删评论的习惯也不会删评论。

其次,我只是为了占个地方吐吐槽而已,没戳到您的笑点非常遗憾,买卖不成仁义在,好聚好散,不要骂街【扶额



38-40


1. 转眼这么多年。。赵蔓一点都没老啊


2.“他还敢来!”←赵姑娘你这是打算奋起灭了渣稷么


3.一纸空诏令白起心寒……能别把婉君搞这么小家子气么


4.渣稷:居然在你心里我不是最重要的。。。桑心。。。想杀人。。。


5.要想洗婉君的话还不如让他抱怨明知不能胜还让我出战平白折损秦兵作为将领接受不了好像还合理一点┑( ̄Д  ̄)┍


6.不能明知故犯……你都犯了不知道多少回了好么→_→


7.渣稷和婉君最后这段对话完全是关于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地位的双向质问……_(:зゝ∠)_


8.终于明白为啥渣稷看上去不像老人……脸上一根皱纹都没有啊!


9.蒙骜你淡定……憋再给婉君拉仇恨了。。。


10.文臣对范睢一呼百应一副逼宫的架势不会让范相死得更快么……范叔会这么傻?


11.王上终于也享受了一把当年大都督们躺在咸猪手之间的待遇233333【滚


12.原来婉君的发型使用自己的头发打了个结。。


13.随随便便就把嬴樛提拔上来了商君看到会哭的啊


14.驷儿出场之前王上醉酒这段迷之喘息+抖动视角看着就联想到了最近在玩的返校detention。。画风秒变

后来嬴樛进来之后一脸:不好了王上疯魔了!


15.……哈哈哈哈你们两个老牛虻要点脸啦!


16.白叟童颜……你西周公还是说你自己呢?


17.魏王你怎么这么怂。。。


18.范叔就这么一脸淡定地被表了个白然后一脸淡定地去死了……


19.三横一竖啊……秦王,卒。


20.灭了六国……然后也就安定了个十几年【摊手


—FIN—


《崛起》的槽点和笑点(14)

35-37

1.捧着金饼的范相啊,你忘了穰侯了么

2.渣稷你看看你给婉君拉过多少回仇恨!

3.范相引经据典说着说着突然来句发音特别大白话的“也就是说”…吓我一跳

4.然而婉君上书也没回答万一其他国家趁机合纵打过来咋办

5.地还没给你就把赵王放回去了渣稷你的智商呢!

6.楼大人这话说得也太怂了……

7.真小人想想还挺带感的

8.特别理解赵蔓想去刺杀秦王的心理!

9.所以赵国半年之内到底哪儿征到这么多兵的……

10.哈哈哈哈越王勾践也是你对面那个

11.虽然明白都是史实但总觉得婉君关于不能攻赵的理由欠缺一个核心说服力…【比如列国有意助赵啥的

12.有点心疼婉君等渣稷走了才咳嗽……

13.婉君你生病赶紧躺着呀…还坐这儿不是脸上写着“我在装病”么

14.渣稷一前一后两次去婉君家里真是鲜明对比

15.王上说,武安君和秦国寡人都想要。白起说,那秦国将士的性命怎么办。王上说,那是啥? 

16.为守身而负王命…这句话怎么听上去这么诡异

17.王稽的普通话有进步诶

18.赵国门客怎么都这么喜欢当面恐吓别国君王血溅五步23333………

19.郑安平捅死那谁之后剑拔出来一点血都不带这算不算穿帮

20.那谁一夜白头啊……

21.王上老年了笑起来还有个酒窝真是略出戏啊

22.求求你们憋再给婉君拉仇恨了好不好啊……

23.结果现在大家依然会说秦国之功勋都来自武安君……………

《崛起》的槽点和笑点(13)

32-34

1.前几集大秦将士们还是你的娃呢这会儿变成了你的弟兄了2333

2.把秦军搞得这么正义这么悲天悯人…看着都想笑了

3.四十多万秦君在你眼中只有一个武安君么渣稷…

4.你们征完15岁少年要不要征妹子啊

5.仔细观察了一下远景战场画面群众演员们的动作太有趣了2333333

6.王上你又给武安君拉仇恨……【好了我知道范睢要开始出来背锅了

7.把婉君洗这么白反而让人觉得范睢和王上的决定很有道理

8.个人意见渣稷在这件事上最大的黑点就是不肯背锅其他的并没有什么错【不他最大的黑点是野心……所有战国君王通用的黑点……

9.王上是最善的23333……特别很好奇在婉君心目中渣稷是个什么形象……

10.空白诏书的意思难道不是【我特别生气我不想跟你说话了哼】的意思嘛【不是。

11.寡人对武安君有这个把握………好担心你打脸

12.有种婉君拧了一下老伤兵的脖子把人neng死了的错觉

13.好几次白将军站在俯视山下的镜头里,下面的人连个站位都没变

14.二十万赵人要真世世代代给婉君烧香磕头那王上真是不杀他不行了

15.不知为何还挺喜欢赵蔓傻白甜的……

16.我喜欢婉君的地方,大概在于他大约从没把自己当名将君子

17.…好的盖戳认证你是秦王之臣!

18.一边吃着秦军的粮食一边不愿意帮秦军干活特别大义凛然赵国军士你们也是心安理得的很啊……………………

关于武安君和陆神君(一个脑洞)

1.
白起:我在当上左庶长之前默默无闻
陆逊:早年史书里好像也没我什么事…

2.
白起:后来秦本纪里隔两句就有我…
陆逊:后来我存在感也挺高的

3. 

白起:我在列传里排第十三

陆逊:我在吴书里也是第十三……


4.

白起:我烧过一个地方叫夷陵
陆逊:这么巧我也烧过夷陵

夷陵:………


5.

陆逊:我到后来职务太多没的封了陛下给我独创了个上大将军-_,-

白起:我封爵封到武安君没得继续了就被贬为士卒了

陆逊:………


6.

陆逊:我死得有些莫名…

白起:你跟我聊这?!


稷&权:……我们还长一样呢!


《崛起》的槽点和笑点(12)

29-31

1.看到将士们饿成这样顿时觉得那些所谓热血所谓霸气都是虚妄。百姓们凭什么为了你们的野心丧命。

 
2.王上衣襟上那根链子位置略诡异啊 


3.王上你别老瞪眼睛了看着好疼…… 


4.渣稷跟赵蔓对话的时候白起默默把手揣进了腰带里…你到底有什么不满23333 


5.合着婉君是被妹子坑去战场的啊 


6.范睢最有名一谋也被黑得无关紧要了………?不过这样也好显得大家的立场都很有道理 


7.秦国密探一脸“我是密探”的神情…… 


8.赵国内侍收盘子的时候我差点以为他要偷吃一口 


9.从婉君到赵括包括后面那个念竹简的…大家一讲起怎么打仗就开始背孙子兵法…编剧我求求你多看两本书好不好啊【手动再见 


10.怎么好像看到了扭三的官服哈哈哈哈哈哈 


11.每个人的笑声都很有特色,比如赵括将军就笑得跟哭似的… 


12.卑职这个词先秦就有了……? 


13.这俩赵国小盆宇真是铺垫了好久……… 


14.武安君不谙兵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太天真了

15.黑赵括的智商黑得没边儿了啊

《崛起》的槽点和笑点(11)

网络版27-28

昭白昭太甜…糖是吃一口少一口啊



1.开场两分钟左右的那个马蹄的镜头用过多少回了2333333



2.长平第一年,有种夷陵之战的感觉……



3.秦军骂人来来回回就这两句太没创意了能把廉颇骂出来才有鬼



4.还没打赢呢你们就喝起来了………把婉君搞这么白莲花真的好么



5.寡人在等一人……甜得牙疼!【不过转脸婉君就跟妹子一起登场了………



6.大秦兵士是你的娃………?再想想秦国子民都是秦王的孩子…………嗯很争气啊你们



7.我进来看到你睡着不想吵着你这是多么小言的场景……!



8.一个主动请缨一个平生最快之事绝不能少了你………果然是盖戳的真爱………!



9.他们更怕你………山下的婉君是老虎么23333



10.颇有贵国先王的王者风范……婉君你这是其实是在骂魏王吧……



11.卧槽谁踢了婉君一脚!快叉出去拖死!



12.怎么大家都把破解之法读成pe解之法啊蛤蛤蛤蛤蛤蛤



13.其实魏无忌的重点不是杀不杀婉君而是不能在我家杀他吧………



14.所以婉君这两集的任务是在带蒙骜刷地图么……



15.被渣稷视为兄弟……一听就是个flag



16.把白起塑造成兼爱天下的连横小能手真的好么……



17.婉君说稍等片刻我还以为他是打算数个一二三直接开淹了

《崛起》的槽点和笑点(10)

25-26


1.王上真是念念不忘当年的薛公【简直是心理阴影


2.“乃是寡人视为兄弟的爱卿。。”你到底有几个好兄弟~~


3.挟持赵胜这一段居然觉得范睢也挺好看的我是不是瞎了- -


4.虞卿把手放老人家身上时老人家一脸:你准备对我做啥!


5.老人家见到公子无忌这么淡定略不像一般人啊……


6.魏无忌你来了就来了你跑那么欢乐作甚。。。


7.所以你们就连个全尸都不给魏齐留了?!


8.“此生他再也不会来咯……”这句话听着真心酸


9.所以这是要把杀降的锅甩给范睢啊。。。【怎么感觉婉君各种意义上被黑了。。。不过谁叫他是小说男主呢


10.范睢和婉君争执的时候渣稷一副“你们慢聊我先睡会儿”的样子_(:зゝ∠)_


11.王上你抓婉君攻韩的时候走点心啊婉君都快哭了好么!


12.割上党那一幕两位丞相大人写的是狂草么2333333


13.上党人民你们决定依附赵国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合纵胜秦之后是准备继续归属赵国还是翻脸不认人?


14.婉君一笑,有种他是懂王上不愿逼他杀降的感觉……强行算心心相印!【自己都不信


15.廉颇老将军的穿着好像跟其他人都不在一个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