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归不归

怎么冷怎么来………

【端午贺/恶搞慎入】关于咸阳宫端午庆祝活动的安排会议

一个全员向群口相声【x

主要西皮包括青山松柏,驷仪,昭白昭,隐荧玉白雪


--


嬴驷:开会了开会了,都给寡人坐好。

芈八子:你要开会就开会,敲什么桌子。

嬴驷:不然喊稷儿来击个缶?

嬴稷:……您可真是我亲爹。

嬴驷:都听好了啊,再过几天就端午节了,这回一定要好好讨论一下庆祝活动怎么搞,免得山东六国又嘲笑我们没文化。

嬴渠梁:端午节是什么?

张仪:法定假期。

卫鞅:你不要蒙我,秦法里没有这条。

嬴驷:我家相国说有就有,没有就现设一个。

卫鞅:叫你们天天乱改秦法。

嬴驷:我是秦王我说了算。

嬴渠梁:我是你爹!

嬴稷:那什么的,我们上上个月的清明节挖坑大赛就举办得很顺利嘛,白大哥还带队拿了个第一可给咱老秦人长脸啦!要不再照那个来一回?

芈八子:可别。赵国使臣团回去之后赵王已经有心理阴影了,朝中上下一致决定今后秦国的活动他们只参加舞蹈比赛。

荧玉:为何?

芈八子:他们有蔺相如,基本稳赢。

魏丑夫:……作为秦国首席艺术家的我一时竟不知自己的立场在哪里。

嬴稷:今年年初的小动物模仿大赛也很欢乐呀,薛公家门客各种能玩儿。

芈八子:那是因为他以为你在后边撵着他啊傻孩子。

嬴稷:……

嬴渠梁:所以端午节到底该干嘛?

荧玉:这个得问楚国人。

芈八子:别问我,我早不在楚国了。

叶阳:我也……

魏冉:我也没听说过。问叶阳她爹?

叶阳:我爹嫌咸阳菜不好吃已经回去了。

白起:端午节啊,吃粽子,划龙舟,捞芈原。

魏丑夫:最后一样哪里不对……

嬴稷:白大哥见多识广!

芈八子:哼。他是直接责任人。

嬴稷:娘亲你别这样……

芈八子:你个根本责任人也给我闭嘴。

范睢:为了庆祝端午节,小人提议白将军发兵楚国请芈大夫过来公费旅游。

张仪:一来就麻溜儿给扔进护城河。

范睢:让咸阳宫护卫组队划龙舟打捞。

白起:先捞上来的赐一把秦王剑。

嬴稷:白大哥我错了QAQ

景监:万一把芈大夫请过来之后老楚王新楚王一起跟来了再把秦国吃穷一回如何是好?

范睢:那就扣下来不给走,再让张子天天去游说他们割地付饭钱。

张仪:一场龙舟竞技眼看就要变成掀桌大赛。

芈八子:你们敢搞点儿不会引发邦交危机的活动么!

白起:将士划船君王掀桌,同样强身健体,有利于各位王上切身体会前线将士的辛劳,避免以后瞎做决定。

卫鞅:年轻人怨念很深呐。

白起:彼此彼此。

卫鞅:……

嬴稷:TAT白大哥说得对我这就去掀桌……啊不是,我这就去划船……!

嬴驷:相国,那我们赶紧去……

嬴渠梁:小兔崽子给老子滚回来!

荧玉:这样看来安全的活动就只剩下吃粽子了。

芈八子:这个可以有,来点什么馅儿?

卫鞅:我提议……

景监:您打住,过年您提议的醋溜苦菜馅儿饺子至今没吃完。

嬴渠梁:无条件赞同商君意见。苦菜馅儿粽子先来一挂。

卫鞅:我只是想提议个肉馅儿。

景监:如此合乎常理!

荧玉:如此不出人意料!

卫鞅:你们到底对我产生过什么奇怪的认识。对了红豆红枣蛋黄火腿的也都来点。

张仪:不愧是当年连秦君的面都没见着就先消耗掉三大碗储备粮的男人!不过光有常见馅儿不够骗……不对,不够吸引山东六国过来消费。

嬴驷:来个天子胙馅儿!

嬴稷:附议父王!那赶紧把天子抓来腌一腌?

魏冉:阉一阉!

范睢:你的神情已然暴露了你的内心……

芈八子:你们几个是不是有啥毛病……白起你看看稷儿刚刚都被你刺激成啥样了抽疯抽到现在。

白起:…………

张仪:啧啧,来自丈母娘的怒火。

嬴稷:???

魏丑夫:我仿佛明白为什么伶优宁可在冷宫待着也不愿意出来跟你们过节了。

嬴稷:虽然我不知道你明白了什么但一定不是你想的那样。还有父王麻烦看住你家相国。

嬴驷:相国说得都对!

景监:这都跑题跑到姥姥家去了……

荧玉:白雪姐姐说端午节还要吃咸鸭蛋。

嬴渠梁:傻女子啊咱们秦国的咸鸭蛋都是魏国运过来的那叫个贵。

荧玉:白雪姐姐说洞香春已经买好了正往咸阳宫送呢!

嬴渠梁:彩!

嬴驷:公父你要不要这么怂……

嬴渠梁:没办法,老秦人穷怕了……

景监:君上您好像走错片场了……

芈八子:……算了这个话题就此跳过。过节不能光吃,还得来点儿助兴节目。 

嬴驷:丑夫,来讲个鬼故事。

魏丑夫:我总觉得王上看我的眼神不是很友善。

荧玉:为什么是鬼故事?

嬴驷:天太热,讲个鬼故事好降温。

魏丑夫:哦。那我讲个惠文王张相国相约咸阳宫小树林偶遇山鬼前来报仇?

嬴稷:Σ(゚д゚;)!

嬴驷:你这什么表情……

嬴稷:看不出来父王你还挺能玩儿的嘛。

芈八子:他一向很能玩儿。

嬴稷&嬴驷&张仪:……

魏丑夫:算了,我还是讲个孝公商君夜半长谈忽听外面有人唱国殇吧。

嬴渠梁:大半夜站在外面多冷,请他进来唱啊。

嬴驷:公父你心真大……

魏丑夫:那要不讲个王上白将军咸阳湖钓鱼钓上水鬼芈原?

嬴稷:我说,为啥你每个故事都非得让芈原进来掺一脚……

魏丑夫:这不端午节了嘛。

众:去你的吧。


—Fin—

 

*因为时间轴比较瞎搞所以也就按谥号称呼了。。

**《山鬼》《国殇》都是屈原《九歌》里的篇目。


提前祝大伙儿端午节快乐!


评论(46)

热度(1450)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